我們該如何在網站每次更新的時候,自動收到通知呢?

「RSS的訂閱服務」就是在解決這個問題。

是否常在許多網站上看到rss_icon_1rss_icon_2rss_icon_3 圖示?當您在網站上看到這個圖示時,就表示該網站提供RSS即時更新訂閱服務。RSS全名叫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,是一種像您在實體世界中訂報、訂雜誌的服務。藉由這服務,您可以訂閱任何您喜歡的網站內容,如:警政新聞、最新公告等。使用這服務後,只要您訂閱的網站資料一更新,您訂閱的內容就會主動從訂閱網站以網路傳送您的電腦中,並提醒您閱讀。

如何使用RSS訂閱服務?

使用RSS的方法相當簡單,只要選取欲訂閱網站上的RSS圖示,複製該圖示的連結捷徑,貼入RSS閱讀器軟體的網址輸入欄中,按下訂閱即可,建議可以直接更新瀏覽器或是使用免費的閱讀器
您也可以直接使用IE瀏覽器,我的最愛中的『摘要』來訂閱RSS訊息。